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税资讯 > 正文

河北省水利发展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河北省水利发展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一、《实施细则》的制定背景

  2017年,根据《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财农〔2016〕181号),我省制定印发了《河北省财政水利发展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冀财农〔2017〕112号)。2019年国家根据机构改革分工、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等情况对财农〔2016〕181号进行了修订,财政部、水利部印发了《关于印发水利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农[2019]54号)。为此,我省也相应对冀财农〔2017〕112号进行了修订,制定了《河北省水利发展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二、《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

  《实施细则》共二十四条,主要内容包括各级财政、水利部门的职责、中央和省级水利发展资金支持内容、资金分配下达、资金统筹、绩效管理、监督管理等方面内容。

  三、与原《实施细则》主要变化

  与原《实施细则》相比,本次主要修订的内容包括:

  一是中央水利发展资金支持范围部分,根据中央管理办法修改情况相应进行了修改。具体包括:

  1、中小河流治理整治使用方向明确了流域面积,即流域面积在200-3000平方公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由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支持。

  2、删除“农田水利建设”支出方向,修改为“中型灌区建设、节水改造、牧区水利、小型水源建设支出内容等。

  3、水利工程设施维修养护支出内容中,删除了农田水利设施维修养护,将河湖管护、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纳入水利工程维修养护支持范围。

  二是根据中央管理办法修改情况,增加了水利发展资金任务清单的具体内容及要求。

  三是根据中央管理办法修改情况,水利发展资金由专项转移支付调整为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目前暂按一般性转移支付管理),省级预算的下达时间由省人代会审查批准省级预算后60日内,修改为30日内。

  四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增加了信息公开的内容。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