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计指南 > 税务实务 > 正文

宁夏电子税务局税种认定查询中已认定税种,但进入申报表提示税种未认定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宁夏电子税务局税种认定查询中已认定税种,但进入申报表提示税种未认定

问:宁夏电子税务局税种认定查询中已认定税种,但进入申报表提示税种未认定?

答:

1)检查税种认定有效期起、有效期止是否在税款所属期范围内。

2)检查主附税标志是否准确。

3)检查征收代理方式(自行申报、代扣代缴、委托代征)是否准确,正确的征收代理方式应为“自行申报”。

4)检查申报日期,如纳税人4月份要报3月份的税,但税种的日期是4月1日起,就等于5月份报4月份税时才能申报,如需申报联系专管员修改。

注: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默认是季报,不需要做税种认定,只要采集了税源信息就可以正常申报,只有月报或者年报需要做税种认定。

正常的申报期限都是期满之日起15日内,有些纳税人的印花税的申报期限为期满之日起10日内,超过10日申报,无法交款,只能联系大厅交,建议联系专管员更改,要告知纳税人不改每个月必须10日之前要交款,否则会有滞纳金。

残疾人保障金的申报期限为“年”税种认定里,申报期限、缴款期限为次年12月31日,如不是这个期限无法交款,需要联系专管员修改。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