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计指南 > 税务实务 > 正文

开办费会计处理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开办费会计处理

1.开办费费用化处理

《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会计科目和主要账务处理》,第三条管理费用的主要账务处理规定:

(一)企业在筹建期间内发生的开办费,包括人员工资、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印刷费、注册登记费以及不计入固定资产价值的借款费用等。

发生的费用支出

借:管理费用--开办费

       贷: 库存现金(或银行存款)

2.开办费资本化处理

①取得各项资产所发生的费用,比如购建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时支付的价款、运输费、安装费、保险费和购建时发生的相关人工费用等支出计入对应的资产成本。

②应由投资各方负担的费用不得列支。比如投资各方为筹建企业进行相关的尽职调查、洽谈发生的差旅费、咨询费、招待费等支出。

③新员工入职培训,如果职工的培训是为购建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这类员工培训支出计入对应资产的成本,否则计入开办费用处理。

④投资方,筹措资本支付的利息,应由出资方自行负担,不得计入开办费。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