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计指南 > 税务实务 > 正文

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

①创业培训

创业培训也有几类,如果是大四可以报名参加创业意识培训,发现自己是否适合创业、怎么创业。

如果准备创业或者已经创业一年了,营业执照已经办下来一年了,可以参加S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比如公章使用等问题,都可以通过创业培训来学习相关的知识。

②创业担保贷款

能力有了,要付诸实践差资金,创业担保贷款个人最高是20万元,如果是以企业名义申请最高是300万,创业担保贷款是有担保和抵押的。如果是高校毕业生以个人名义申请10万元以内的创业担保贷款,可以免担保、免抵押。担保贷款也有政府贴息,贴息的原则就是现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去1.5,这部分就是贷款申请人个人需要承担的,超出部分由财政贴息。

③创业场地

有创业孵化基地,还有免费创业工位。创业孵化基地里,会给创业者提供零成本的场地或者低于市场价格的场租。

在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其实除了场地支持以外,还会提供创业指导、定期开展一些融资对接、项目推广、诊断等,还有不同的创业团队、创业者之间有信息、经验、资源的分享,抱团取暖,创业就是资源共享共赢。

④大学生创业起航计划

大学生创业还有一个“大学生创业起航计划”,人力社保部门每年大概会选100个大学生优质创业项目,评比之后给予3-10万元的无偿资助,这也相当于一笔小额贷款了。教育部门也有“优创优帮”,这是一个额外的资助政策。

⑤创新创业大赛

大学生创业者可以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很多,在学校也有,校外的包括人社部门、相关部门都会有创业大赛,通过创业大赛展示了自己,有很多大咖、导师给你点评,找到自己创业发展的方向。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