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计指南 > 税务实务 > 正文

已认证进项税当月忘记抵扣怎么办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已认证进项税当月忘记抵扣怎么办

已认证的进项税忘记抵扣?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在每个月填写纳税申报的时候,已认证抵扣的发票金额会由税务局核心征管系统自动录入在税务局网上的纳税申报表上,不用手工输入的,如果是忘记进行纳税申报,则会出现已认证未抵扣的情况,按以下情况来处理:

一、当月内的已认证未申报如何处理

如果是认证当月发现申报表未报,可以与税务专管员联系,重新提交申报表,逾期提交申报表,会被要求缴纳一定金额的滞纳金。

二、跨月未申报的按照未申报原因可以分为两种:

如果是跨月未申报,那就要清楚未申报的原因,是客观原因,还是公司或财务人员的主观原因造成的未申报。

(一)客观原因

如果是客观原因,比如自然灾害、办税人员伤亡、突发疾病或擅自离职等等,这些原因可以想税务局写清书面的情况说明,并申请补申报。

(二)主观原因

如果是办税人员的主观原因,比如忘记了或者申报漏了等等,这种情况已认证的可抵扣发 票就不能补申报。

注意:进项税发 /票 认证时间为360天内必须认证抵扣。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