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网_会计网校

中国会计网
会计网校
初级会计网校中级会计网校高会网校注会网校税务师网校银行职业网校经济师网校证券从业网校 会计网公告: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正文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2011浙江会计继续教育考试答案

来源: 会计网zgkw.org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2011浙江会计继续教育考试答案

单选题(本类题共20小题。总分40分。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企业的资本结构是指:B (本题2分)
  A.权益与长期负债之间的比例  B.权益与短期负债之间的比例  C.资产和负债之间的比例  D.资产和权益之间的比例
2. 下列关于会计要素的表述中,正确的是(B) (本题2分)
  A.负债的特征之一是企业承担潜在义务  B.资产的特征之一是预期能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  C.利润是企业一定期间内收入减去费用后的净额  D.收入是所有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
3. 《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的确认和计量》规定了计量单元通常是(B)。 (本题2分)
  A.单项的金融工具  B.金融资产的组合  C.金融负债的组合  D.金融资产和负债的组合
4. 企业将作为存货的商品房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商品房公允价值高于账面价值的差额应当计入的项目是(A) (本题2分)
  A.资本公积  B.投资收益  C.营业外收入  D.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5. 公司重组是对公司现有资源的再配置,从重组方式上看,主要包括整合重组、分拆重组和(D)。 (本题2分)
  A.出售重组  B.兼并重组  C.破产重组  D.内部优化重组
6. 内部控制是靠(D)驱动的。 (本题2分)
  A.沟通  B.信息  C.评价  D.监督
7. 差别化预算管理政策是指,集团公司根据(C)的差异,实行不同的预算政策。 (本题2分)
  A.企业所处地域  B.企业资产质量状况  C.企业发展阶段  D.企业员工数量
8. 2008年7月1日,甲公司从二级市场以2100万元(含已到付息日但尚未领取的利息100万元)购入乙公司发行的债券,另发生交易费用10万元,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当年12月31日,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为22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当日,甲公司应就该资产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D)万元 (本题2分)
  A.90  B.100  C.190  D.200
9. 企业应首先使用第(C)层次输入值。 (本题2分)
  A.一  B.二  C.三  D.任何一个
10. 风险预警中(D)最有效、成本最低。 (本题2分)
  A.事前控制  B.事中控制  C.事后控制  D.以上答案都不对
11. (A)侧重于年度资金的平衡与预算。 (本题2分)
  A.年度资金预算  B.月度资金计划  C.周资金计划  D.资金日报
12. 企业是以单项还是以组合的方式对相关资产或负债进行公允价值计量,取决于该资产或负债的(B)。 (本题2分)
  A.特征  B.计量单元  C.实现利益的方式  D.存在的方式
13. 通讯行业和银行联合开展的手机支付业务,整合了双方高、中、低不同截面上的客户群,这种企业战略叫做:(C )(本题2分)
  A.流程再造战略  B.跃迁的断扰战略  C.系统锁定战略  D.客户战略
14. 以下指标中,最能反映企业的短期偿债能力的是(D)。 (本题2分)
  A.现金债务总额比率  B.流动比率  C.速动比率  D.现金流负债比率
15. 在新的公允价值计量准则中,明确规范了公允价值计量的时点是(B)。 (本题2分)
  A.计量日  B.交易日  C.报表日  D.披露日








关于会计网 - 联系我们 - 会计服务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